Garden of Camelot

Fate系卡美洛妄想中心,不看原典
在ooc的道路上狂奔,只写自己感兴趣的
主营业务王厨单箭头或者糟糕ooc双箭头

【红Saber组】Distance

Distance

FA的红Saber组,是现pa,乱七八糟写写

大概是个公路文,什么知识都没有,而且我也没驾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给我一根烟。”

莫德雷德踢了尚未冷却的排气管,深色的烧灼产物被随意蹭在草地上,站过的地方狼藉一片。她没穿那件喜欢到不得了的夹克,秋天的黄昏气温还算温和,不必担忧感冒病毒。

何况哪里的俗语明确的说“笨蛋不会感冒”。这当然是相对状态,莫德雷德并不愚蠢,她的思考远超同龄人,甚至比活的更久的成年人来的更为机灵。粗鲁也算笨蛋的一种,狮子劫挤压出肺部的气息,烟雾缭绕盘旋至黄昏里,莫德雷德的视线就没从上头离开过。

简直像只喜好追逐运动物体的猫,他们滞留在图利法斯的时候莫德雷德也和它们玩,一小罐鱼罐头就能收买黏人的小生物,最后获胜的当然还是她,叼着鱼尾巴打掉它们伸来的爪子。莫德雷德的任性体现在许多方面,猜测是来自家庭的宠爱,这么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出走依旧能获得可观的经济支持,只能如此解释。

她把手伸的直直的,向狮子劫讨要一根香烟。莫德雷德的眼神总是充满压迫性,与她的个头全然不符。狮子劫想起窥探灵魂的巫术,女巫把干胎盘、蜥蜴尾巴、蝙蝠的毛发混合在一起,做出颜色诡异的某种粉末,在它营造的烟尘中,莫德雷德的灵魂肯定是只暴躁的兽。

没有拒绝的理由,狮子劫试过拒绝给她买下一箱美味棒,车内空间太过狭窄,他们两个的箱子已经足够,何况后座上洒满莫德雷德的零食。

“这是我的车!”

她从棒棒糖里翻出一张购买证明拍在他面前,拘谨的签名显然不是她本人的字迹,持有人倒是张牙舞爪的写着莫德雷德。一条龙的名字,狮子劫暗暗的想,他去许多城市的图书馆,宁静的书页上经常出现这个名字,它代表反叛与吞噬,倒是与眼前的家伙很相配。替她购买这辆车的监护人还叫做兰斯洛特,她到底来自怎样的家庭,难道父亲叫亚瑟,母亲叫摩根?

狮子劫向来不追究这些,他从弗吉尼亚比奇坐船到利物浦,自己的车早已转交给上一任伙伴。他在罗马尼亚遇到莫德雷德,小姑娘正和警察大吵,她未满十六岁,拿不到驾照,无证驾驶从巴黎一口气跑到图利法斯,最终还是在弯绕的道路上被扣下来。

狮子劫只是恰好路过,被半胁迫的拿到国际驾照,道路狭窄人群众多的时候由他驾驶,到了没有摄像头的大路上,莫德雷德就换到驾驶座开车。她的车技不烂,但酷爱飙车,英国人根性中那么点儿野蛮的因子在她身上过分渲染,漂亮的金发碧眼都压制不了。

他们旅行过数个国家,看城堡,看森林,看被建筑包围的小广场,挨个儿游览过去,文化像渐变的PH试纸,莫德雷德却到哪也不会收敛,她跑的已经太远,要带着狮子劫绕地球一圈。

反驳大概是以卵击石,狮子劫不想与她计较,摸索了半天,从皱皱巴巴的纸盒子里掏出一根烟来。他自己抽手制的,路过市场时买下一些烟叶卷起来抽,像个印第安人。宣传说没有海绵滤嘴更容易短命,狮子劫只觉得是心里安慰,瘾对每个人都公平。但那是莫德雷德,十五岁,连驾照都不能拿,他终究信了一次滤嘴。

“你抽过吗。”

狮子劫划燃火柴,红色和黄昏一样吞吐,她有模有样的衔这烟,接过星点的火焰,气息从喉咙冒出直到唇边。

“没关系,我长大的地方几乎人人抽烟,观摩已经够了。”

她说完这话就剧烈的咳嗽起来,狮子劫想她没打算真的吸进气管里,这下该结结实实有个教训,她表面叛逆实际做什么都循规蹈矩,烟是从未接触过的新奇,酒肯定也一样,这两样事物不会穿越她的咽喉,从食道到气管的腐坏她。狮子劫把火柴踩灭,看着莫德雷德捶胸顿足,眼泪与烟雾一起往外冒。

“看什么看!转过去!”

莫德雷德用怒喝掩饰失败的尴尬,狮子劫好笑的背过身,余光瞟到她用力丢弃那根烟,报复性的狠狠踩进泥土里,那确实是小孩子的作为。

狮子劫想起自己的孩子,一个养子,他带着那小小的孩子走到硝烟中去,度过许多岁月,他以为孩子也会与他一样成为战争中的子弹,被什么人雇佣,像把利刃一样活下去。

她死的很仓促,年纪可能比莫德雷德还要小,那也是数年前的事,狮子劫记得血液记得温度,孩子的长相却已经渐渐淡忘,人的记忆是最不可靠的东西,他留下一切就像抛弃不值一提的纸团,佣兵消失了,狮子劫漫无目的的行走。

夜风渐渐发凉,莫德雷德爬到后座取了自己的夹克,他们看了一会儿地图,往东去,往东去,在漫漫延伸的公路上持续不断的奔驰。

出了城就是莫德雷德开车,夜变得深沉,两侧的森林中或许有鹿与狼的影子,它们都追赶不上莫德雷德,她狠狠踩着油门,砂石透过大开的车窗飞进来,砸在衣服与车框上,狮子劫坐在副驾驶,眼镜阻挡大部分的尘土,视野里莫德雷德畅快的大笑。

她还很小,狮子劫提醒自己,周游世界的愿望倒不过分,只是她前半生微不足道的几粒沙,等绕过海峡,穿越大西洋,她总会回家,叛逆的小狗终究要回归笼子,狮子劫依旧孤身一人。

但此时他们不约而同,抛却一切行走在地球的弧线上,横跨诸多国度,一刻不停的奔走。狮子劫打开电台,歌词无一例外诉说远行,他点燃另一根烟。

他们正去往远方。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